行事曆啟動會議

在討論區內直接啟動會議進行線上教學,這是最快最方便行事的作法,但是這個辦法有權限上的問題:

  1. 所有會議的成員(學生)和主持人都具有相同的權限,因此學生可能搶先錄影或中斷老師錄影作業,學生也可能延長會議時程。

  2. 立即啟動線上會議方式無法特別設定 【會議室權限】

為避免會議過程可能的缺失,比較好的作法就是在Teams行事曆裡面去啟動會議,由於過程多一些步驟,所以就不列入老師的必備技能之內。

會議的排程時間沒有要求很嚴格,系統是採用半小時計算,如果9:20 - 12:10 的課程,就大致選9:00 起到12:00 或12:30即可。

正確的指定頻道很重要,頻道代表課程和參與學生,會議訊息也要公布在正確的討論區上才容易看到。

如果老師授課為固定每週時段授課,可以改為每週,屆時取消會議時是取消整個系列的會議,這樣設定只做一次,比較方便。

用行事曆去排程的會議才有這個選項,這裡是權限設定很重要

這個設定就是只有老師發起會議,只有老師能簡報,同學們就無法干擾錄製或延續接管會議活動。


注意事項:同學們比較會看的是討論區內的對話內容,建議老師可以在上課前進入【行事曆】內的聊天內提醒同學上課,這個貼文會顯示在課程對應的討論區頻道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