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科大 CUTe
遠距教學 MS Teams

老師使用Teams操作說明

  1. 直接下載 【Microsoft Teams執行程式】執行安裝至PC端 (老師機一定要裝)

http://365.cute.edu.tw (請用Chrome瀏覽器) 登入微軟 365 網站,老師們只要記住 365.cute.edu.tw 網址。

  1. 老師直接點擊連結下載 【Microsoft Teams執行程式】執行安裝至PC端 (老師機一定要裝)

帳號請輸入 您學校的 帳號@365.cute.edu.tw

密碼是您在學校的 單一入口密碼

進入Office 365 後,有其他Office瀏覽器軟體,我們這裡主要用的是Teams (視訊會議) 軟體

建議老師使用PC版的 teams軟體,請至官網下載

(Windows PC) >>>>
https://www.microsoft.com/zh-tw/microsoft-teams/download-app

Apple的MAC版本 >>>>
Teams下載頁

點擊進入Teams的軟體主界面,左邊是功能表。

  1. 最左下方的圖示表示可下載到PC端執行程式,如果老師的電腦沒有安裝Teams執行程式,我們建議您要安裝到PC端操作Teams,會有比較好的效能表現。

  2. 學生端沒有要求,他們用手機版或PC瀏覽器觀看都可以。

  3. 點選 [團隊] 確定進入的群組,這裡未來會和選課系統結合,老師有五門課就會有五個團隊,選課的學生都會在所屬課程團隊內。

  4. 老師可以針對專題生或是系務會議等,自建新團隊,再把成員加進來即可,這項操作在主界面的左上角。

  5. 如果需要先練習,可以先加入 【Teams研習】這個開放式團隊。

左下角下載圖示,把Teams執行程式安裝到老師的電腦內。

進入群組討論區後,點選右上角【開會】鍵,啟動線上會議!

注意事項:

  1. 請老師使用PC端Teams應用程式

  2. 啟動視訊會議時,有點像使用電腦教室,老師請確定最後所有參與者(學生)都離開會議,錄製影片也上傳完畢了,才是完整的作業結束。所以建議可提早三分鐘下課

  3. 會議錄製功能請老師自己掌控,請設定【只有我】才能簡報

  4. 【不要按離開】結束會議,離開只是暫時離開會議室,要按【結束會議】才可以下課!!!!

重要!! >>> 設定 只有會議發起人可以簡報!!

進入會議時,請到【會議選項】

避免會議過程中,參與者(同學) 把其他人踢掉或結束會議!!

線上會議錄影及分享桌面

線上會議屬於同步教學方式,需考慮同學環境可能無法即時具備網路與資訊設備,所以也需要支援非同步教學的部份,

所以在即時線上教學的時候,建議全程錄影,這樣就能留下影音檔案給同學進行回放學習。

老師僅需要進入會議後,在上方【會議功能表列】點選【開始錄製】即可

遠距教學需要將老師機的桌面畫面送出 (投影片或瀏覽器播放)

如果老師電腦,有影片的聲音需要放送到學生端請點選【分享電腦畫面】圖示後,點選【包含電腦音效】選項記得選擇分享送出的電腦桌面。

結束會議,很重要!!!!

很重要,再看一次!!!!

【離開】只是暫時離開會議室,成員還可以再進會議室!!!!

【結束會議】才是真的結束會議!!!!!

老師會議時錄製的影片,請於兩個星期內下載至個人PC端備份。

同學的出席狀況可以下載會議的【出席報告】給老師參考。( 只有會議召集人可下載出席報告,請老師務必確認自己為會議發起人)

有關出席報告說明

1. 如果您已經召開 Teams,您可以在會議期間下載目前的出席報告,以及會議後的最後報告。 報告包含會議中每個人的名稱,以及他們加入和離開的時間。

2. 只有會議召集人可下載出席報告

3. 對於大型會議,報告只會包含部分出席者清單。

4. 會議結束後約 5 分鐘,[出席報告] 的標示磚會顯示在聊天中。 選取它以將 .CSV 檔案下載到您的裝置。

5. 對於週期性會議,每次出現之後,您會收到唯一的出席報告


關於出席報告已知問題和限制

請特別注意!! 該功能在會議結束後,如有人再次進入會議,則出席紀錄會被重新更新(全部清掉)如果需要使用該功能,請務必於結束後立即下載並妥善備份。或者請老師於課程結束後,確實點選結束會議

1. 如果您正在尋找分組討論會議室的出席報告,只有在聊天室中的某人傳送訊息啟用聊天後,報告才能顯示在聊天室的聊天中。

2. 報告目前不包含"僅供檢視出席者"。

3. 如果頻道會議正在進行中,而有人在同一個頻道交談中開始第二個會議,則只有第二個會議才能使用出席報告

4. 如果有人在大廳等候但未獲准參加會議,並不會將他們包含在報告中。